close

星期五本來是個好日子 but it was NOT for me yesterday!!
這一切都要多虧強大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

因為最近在做的東西用筆電跑不太動 所以就用了學校的電腦
不過筆電我還是開著下東西跟聽音樂
昨天心血來潮想說來掃一下毒 就也開著卡巴讓它慢慢掃
結果快掃完的時候傳來馬叫聲 有用過卡巴的人都知道那是發現病毒的警示
看了一下原來是木馬 那就刪掉吧~
結果刪完說要重開機 重開之後就再也進不了Windows了...
當下的反應是超想哭的 沒了電腦我回家要幹麼
就決定先去跟系上要我的網路帳號 這樣我也可以用學校的區網查解決辦法
不過系上這種行政作業就跟大家都知道的一樣—超‧會‧拖
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又跑去電腦管理員是拜託他先幫我弄
再回到實驗室問怎麼設定網路 結果同學卻跟我說不用設定啊~
可是我明明插了網路線也沒反應
結果同學幫我問了的結果是我電腦插的那個網路連接阜沒有打開
所以又要請電腦管理員幫我打開
因為時間關係就先去meeting了 咪完跑到管理員室 竟然已經下班了...
我大概四點跟他說 四點半去咪挺 五點咪完去找管理員
明明就是點幾個鍵的設定 硬是要給我拖拖拖
我也跟它們說了我的筆電壞掉沒有網路可以用 所以想要趕快有網路...
當下又是整個無言 最後只好用實驗室印表機的網路連接阜
不過只要有人要印東西 我就得把印表機的網路線插回去...orz

有網路之後就開始查為啥會這樣跟解決方法
正如我所推測的 卡巴刪感染文件的時候一起把系統檔刪了
因為不想重灌 所以就先試了USB開機光碟的方法
結果學校電腦給學生的權限未免太低了...我啥都不能灌...orz
連開個網頁要裝ActiveX控制項都無法 這也導致我一堆網頁都開不了 = =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弄到了一個開機USB 最後還是不行

之後接受同學跟 aa 的建議 開始找ACER筆電的recovery鍵
這個資訊不是我說也是好難找...但最後還是有找到就是了
recovery對我來說其實跟重灌沒啥兩樣 
因為他的備份是我當初幫實驗室買這台筆電的時候做的
痾啊 接下來就開始無止境的Windows更新跟重灌軟體
弄完所有東西已經晚上十點多了...orz

這就是我今天一整天所做的事...QQ
打電話跟 aa 說筆電壞掉的時候真的超想哭的啊~aa 還一直叫我要冷靜~XD
噗 可是幸好有 aa 給我精神性支持
最後還是要說學校電腦未免也管制的太嚴重了...根本就是廢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