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一假期三天我玩好大 現在來補寫遊記!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 不過慢慢走慢慢晃也很不錯~
三天的行程都是前一天才決定的 整個非常的匆忙~XD
不過我還是好端端的平安回家 真是可喜可賀!
廢話不多說 以下開始第一天的遊記 127


猶豫了很久三天連假到底要去哪裡
星期四晚上回到家就不斷的再思考這個問題
最後決定了我三天連假的第一天行程:


東涌站搭昂坪纜車→看天壇大佛→逛寶蓮禪寺→心經簡林→昂坪市集
→搭巴士到大澳→大澳隨處亂走(吃無名木屋的茶果跟糯米糍)
→搭巴士回東涌→逛東薈城→回家


一大早五點快六點起床 七點準時出門走路走路到學校搭地鐵
天氣一整個很好 雖然睡眠不足但心情還是極好
從大學站做到東涌要快一個小時 在地鐵上靠著數獨混過時間
香港地鐵不論平日假日大概八點人就開始多了 
每次要換車或是上車的時候大家都很爭先恐後 很不喜歡~"~


到達東涌大概八點半左右
因為我要買巴士+纜車單程的套票 所以要先去巴士總站找賣票櫃台
結果我發揮路癡的天性又找不到櫃檯在哪裡 最後還是靠問人才找到...orz
找到買票櫃檯的時候剛好要九點開始售票
果然有給自己留迷路的叩打是對的!XD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也沒有買套票的必要...價錢才差一兩元而已...orz
大嶼通 


買好票就去搭360度纜車囉~因為還很早 人並沒有很多
排了大概五到十分鐘的隊就搭上纜車了~
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 勢必得跟別人一起搭
結果同車的人又全部都是同一團的人 搞的我整個很尷尬...orz
不過纜車上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呢~不愧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纜車!
纜車在行進時很穩不會晃 也有冷氣吹十分舒適
全程25分鐘感覺過的挺快的 沿路拍拍照就到了終點站
我下次好想做做看透明底的水晶纜車啊!(這次沒做因為貴 QQ)
纜車沿路風景part3 


下了纜車後就是昂坪市集 建築很古色古香呢!
昂坪市集 
商店差不多都是十點開門 我到的時候才快十點 所以只先稍微看了一下有什麼店回程的時候再來逛
通過昂坪市集朝著大佛出發 大佛也是十點才開放 
趁著在門口等開放的時候先拍了張沒有人群干擾的大佛與前面的三百階梯
大佛我來了 
一開門一群遊客就向上衝囉 不過很多人到後來體力不支就爬得很慢~XD
感謝每天爬大斜坡上學 所以三百階我輕鬆鬆的就clear!
大佛好像有三層樓吧 不過要參觀二三層樓都得再付錢 所以我就只在大佛座下跟一樓逛逛
大佛座下旁邊有六尊比較小的神像是「六天母」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不一樣的獻品很有趣
一樓的話有靈位還有如何建造大佛的介紹
光是要鑄造這尊大佛就是個大問題了 真難想像當初是怎麼克服一切困難才把這尊大佛建起來
另外一樓還有賣一些開光的配飾、水晶之類的 我最後買了個吊飾求心理平安
DSC03356.JPG 


看完大佛就去對面的寶蓮禪寺走走
本來想照寶蓮禪寺入口的牌坊 結果他在施工整個很醜就不想照了
寶蓮禪寺內的大雄寶殿剛好有法事在進行 遠遠就可以聽到誦經的聲音
本來想要求個籤 但路癡本性又發作找不到在哪裡求就放棄了...
轉個彎看到有在賣素點心的店 就跑去買了幾個嚐嚐鮮
三個HKD$10非常便宜 不過地雷率也將近一半...orz
在寶蓮禪寺吃點心 
右邊白白的是日精選很好吃(包糖跟椰子粉) 上方的煎堆仔跟下方的芝麻糕都普通
在大雄寶殿吃點心part2 
下方的牡丹酥非常難吃 右邊的綠茶綠蓉糕的綠茶味很重還可以 上方綠茶糯米糍也是普通


接著又亂七八糟逛了一會兒就繼續前往心經簡林
心經簡林應該是在昂坪這邊最令我驚艷的地方了
超酷的心精簡林 
他是全球最大戶外的木刻佛經群 刻的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第一眼看到十分的震撼有氣勢 很像布袋戲(?)之類的場景~XD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昂坪 請除了看大佛之外也不要忘了這個心經簡林
心經簡林再往上走還有個觀景台可以看日出 不過我就沒再往上走了~
另外要提的就是那個觀景台好像是大嶼山的登山步道的尾巴(高峰?)
這條步道叫做鳳凰徑 所以在心經簡林前的廣場就有一個很不搭有點蠢的鳳凰像...XD
有點蠢的鳳凰 


逛完心經簡林就回昂坪市集準備搭車去大澳
看下班巴士時間還有點久 就去逛一下昂坪市集順便去Starbucks
買了好奇很久的Chai Tea Latte 味道實在好冏啊...不喜歡
加上我要少冰 結果拿到之後覺得冰還是太多 就請夥伴再幫我把冰弄少一點
結果她竟然回說冰已經很少了耶 一附不情願的幫我把冰撈掉再補牛奶
ooxx的 搞的我心情變的很差 所以這杯飲料我喝了兩口就直接丟垃圾筒了
昂坪市集其實可以逛的並不多 有個「靈猴影院」跟「與佛同行」的電影院(?)
可是我對她們提不起興趣而且她們還要花錢買票 我就沒去看了
昂坪市集現在有什麼佛誕美食節 有西式、中式、日式、泰式和印尼式的素菜攤位
但除了西式跟印尼式的比較像個樣子之外 其他的都一整個虛...
本來想要買個西式的素義大利麵吃吃看
可是剛剛在寶蓮禪寺吃了點心還沒餓就只好望著攤位實物流口水囉~ 


巴士班次其實比他公佈的多很多 等沒多久就等到車了
一到大澳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海味-乾貨味蝦醬味~XD
在碼頭下車走進街道 沿路都是賣乾貨的攤子 當然還有烤魚乾的小吃攤
漁村當然是賣魚乾貨 
我在路口忍不住先買了個南瓜花生茶果來吃 不難吃但沒什麼茶味?
茶果剖面圖 
茶果也是以糯米作為原料 內餡的話我在這邊吃到的都是花生加上糖粉
糯米團混入茶葉粉末再包入內餡之後放入蒸籠去蒸
我在路口買到的跟在後面無名木屋買到的茶果都是熱騰騰的唷!

沿著市集街道走啊走 岔路不多讓沒方向感的我十分安心~XD
走到了無名木屋 雖然肚子很飽但我是觀光客 來了怎麼不可以吃最有名的茶果店呢?
所以就又買了他的糯米糍茶果
本來說我茶果要鹹的 結果伯伯聽不懂還是給了我甜的
他糯米糍跟甜茶果包的東西都一樣啊...orz
不過熱熱的都好好吃 軟中帶Q的感覺很棒!


持續走啊走來到了大澳公眾碼頭 天氣好走在碼頭沿岸很舒服
本來後面還有個舊警政署之類的 可是被封起來沒辦法再走上去看只好往回走囉
大澳公眾碼頭一景 


大澳有著「香港威尼斯」的美譽 沿路都有著特殊的「棚屋」景觀
架在水上的屋子我大概不敢住吧~orz
漁村風景 


我很喜歡這裡悠閒的氣氛 沒有本島市區的那種人潮跟壓迫感
慢慢走慢慢逛 經過了少林武術訓練中心 這邊有著一大片草坪可是沒有功夫小子~XD
可是有少林兩個字就讓人覺得很酷!
隔壁有間洪聖古廟 但也是被封起來 大概是年久失修吧...
看到少林就照一下 


離開了少林地 走在路上發現少林武術中心的路標
有趣的是那個字是金庸提的喔!整個好適合~XD
指標是金庸題字的喔 


繼續走走走 路過了很多很有個性的店家
其中最莫名奇妙的就是一家雜貨店門口有著白雪公主跟七矮人
白雪公主是從紐西蘭來的目前在徵婚中~XD
店上面是紅孩兒、鐵扇公主跟牛魔王 店門口還有重金招請白雪公主的牌子
除此之外旁邊還有不知所以的孖生姐妹...誰來告訴我這家店主人在想什麼?
某店家外面的愚蠢擺飾 再配合上面的圖示 
孖生姐妹 


另外還有一家賣書法字的店 整間店面都充滿了書法字 連屋簷都沒有放過喔!
這其實是某家店的屋簷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大澳的另一個邊邊 寶珠湖畔的楊侯王廟也是個古蹟呢!
楊侯王廟 


走到這邊驚覺在大澳我已經花了快三小時 比想像中好逛很多~可是腳也好痠啊
接下來走回碼頭搭車的路上我試了烤魷魚干麥芽糖夾餅還有紫貝天葵茶
我還是沒有很喜歡烤魚乾之類的食物 但麥芽糖夾餅好吃又不黏牙!但牽絲牽的我滿手都是啊~orz
紫貝天葵茶就是洛神花茶也不錯喝 有解渴到可是我買貴了...
麥芽糖夾餅 烤魷魚干 紫貝天葵茶


時間差不多就搭巴士前往最後一站-東薈城 也是加內部設計很不錯的店
有個長廊陽光打進來的時候整個好有氣氛
陽光打進東薈城 
東薈城可是著名的名店Outlet呢!我覺得店多折扣真的不錯款式也齊
最後在百般猶豫之下我買了雙Timberland的靴子 誰叫他原價六千多打完折只要兩千...
靴上有小小的mark 
逛到後來又有點餓了 今天一整天都吃了一堆小食所以去吃點正餐
選了還蠻有名的太興燒臘 點了燒鵝燒肉雙拼飯很不錯吃!
燒鵝的皮好脆肉也不會很老 好久沒吃燒肉所以也好懷念這個味道啊~
太興燒臘的燒肉燒額雙拼飯 


吃完飯就坐車回家 經過沙田的時候又小逛了一下UNIQLO
雖然優惠好划算 可是沒有我特別喜歡的款式...之後再看看吧~
回到家整個腿都要爆了 出去12個小時 大概走了10~11個小時
不過還是要決定一下隔天的行程~cc
總而言之 今天自己出遊大成功囉!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