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又到了不負責日劇介紹時間
時間過的超快的 秋季日劇還沒完全看完
冬季就開始播了 深深覺得最好我會有看完電腦裡的日劇的一天 = =
廢話不多說 這次首先要介紹的是白夜行
其實我昨天晚上才看第一集
本來之前聽說很沉悶 抱的期望並不大
不過看完第一集就讓我哭了 馬上接著第二集
看完又哭了...然後我又開了第一集的前頭(他用倒敘法)結果繼續哭...|||

嗯...先來說說內容吧
簡單的說就是兩個小孩子為了彌補在1991年的謊言
在之後就被迫不斷的說另一個謊來避免最初的謊言被揭露
故事採用倒敘法 內容很黑暗 結局也相當的悲慘啊...
要看請做好心理準備就是了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爆雷~XD 爆一點點好了
男女主角在1991年經由小男主角(亮介)在圖書館搭訕(XD)然後認識
其實兩個人本來可以很幸福的交往下去
可是女主角的媽媽為了還債 很殘忍的把小女主角(雪穗)賣給債主 也就是男主角的爸爸...
在第二次交易的時候 小男主角發現爸爸的醜陋
為了保護小女主角 失手將自己爸爸...嗯嗯 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小女主角為了保護小男主角 告訴小男主角絕對不可以讓其他人知道他們認識 並收回凶器
之後其實就像小女主角所計畫的 他們順利躲過了警察的追捕
但有一位警察卻對他們兩個抱著高度懷疑的態度 可是也沒什麼證據就是了
在最後 小女主角還是決定遠離小男主角 等待15年法律追溯期過後
兩個人可以再次重逢 一起牽手走在太陽底下...
可是在兩人17歲那年 因緣際會之下 這個謊言再度浮出檯面
男女主角在次相逢 為了之前的錯誤 兩人只能不斷的說謊來保護彼此...

嗯啊 好像爆的雷有點大...|||
不過還是很多細部的地方大家可以慢慢體會 真的很讓人心痛
演員方面 男女主角的搭配和喊愛相同 山田孝之和凌瀨遙
現在才演到第二集 不過山田孝之的憔悴模樣真的很逼真 兩個黑眼圈很嚇人
很癡心 為了保護女主角不惜把自己推入更黑暗的地方
凌瀨在某些必須情感爆發的鏡頭表現也很不錯 真的很正~XD
某些方面來講 是個心機深沉的孩子...可是這也是不得已的啊
另外 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是演凌瀨小時後的福田麻由子
她的演技會不會太好了點!把小女主角那種悲傷和強迫自己堅強的感覺演的超好
整個牽引著觀眾的情緒!讓兩個長大的主角們應該有壓力在吧~XD
附帶一提 有幾個角度我覺得真的根長大的凌瀨有像 日本真會選角~
嗯嗯 其他演員還有金八老師 他就是演緊抓著兩個孩子不放的警察
戲裡眼神非常的尖銳 感覺就像一根要去戳破他們謊言的針 十分的shock
他跟福澤麻由子的對峙戲我覺得很精采 兩人眼神都很棒!

嗯 關於劇名 其實她的涵義很深
我覺得啦 應該是男女主角的人生到最後都只能活在夜晚 永遠都照不到太陽
所以他們彼此都是對方「虛假」的太陽 靠著對方的光芒 照亮自己黑暗的的道路
嗯...這部戲也是很多男主角的口白 大家可以仔細體會一下

在製作群方面 戲裡可以明顯感覺出來 很多表達方式都跟喊愛一樣
所以囉 理所當然的可以預測兩者的製作群重疊性十分高啊!
改寫劇本、導演、製作人、主題曲製作、演唱(柴崎幸)都是同一班人
嗯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可是音樂都很好聽就是了~XD
大概也有人會覺得沒什麼新意吧~

哈哈 又是一篇好長的文章喔 大家有耐心看完該給自己拍拍手了
這次冬季日劇就是走社會黑暗風啊
幾乎每齣都有人死 有警察出現...= =
(白夜行、Unfair、喰いたん、時效警察、けものみち...
 還沒看的冰壁、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好像也是有這些橋段)
這是電視台奇怪的默契嗎?
之後再陸續介紹其他的吧 這季也是蠻多可以期待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