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想了想還是要做點記錄
所以還是來寫了短短的南庄半日遊記
其實說是食記搞不好比較恰當?
因為逛南庄老街說實在的就是一直吃吃吃~XD

想去南庄是因為懷念那超好吃的無骨雞爪
去年買過一次整個讓我相當的難以忘懷
今年本來上次去北埔時我跟鄭婷婷都想繞去南庄的
結果因為某人出門太會拖加上有人又要趕回來上班
時間不夠所以就沒去 讓我相當地扼腕
所以去阿里山前的星期五就吵著要aa帶我去南庄玩(吃?)

當天meeting完就中午了
還順便去拿了一下合購的鞋子~XD
去找aa然後催他去研究路線
(讓我研究的話大概一輩子都騎不到吧...可能會變成到台北之類的 ﹦ ﹦)
一切ok就出發了~

騎車的時間比我想像中要短一些
總覺得上次去騎了頗久的呢!
看到了熟悉的7-11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 我們停在這想向天湖要往哪騎
剛好碰上一群女生在向警察大哥問路
那個警察大哥就很阿莎力的跟她們說要直接帶她們去
只能說人正真好嗎~XD

時間回到現在 aa把車停在7-11旁邊 開始了老街之旅
首先去找了上次鄭婷婷很想買可是沒買到的屋簷下玫瑰釀
從門外根本就看不太出來有在營業 orz
所以決定最後在繞回來問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
大街上人少了一點 顯得有點冷清
結果一到桂花巷就發現我錯了...
原來百萬人都擠在桂花巷裡面 >口<
不過第一次來這邊的時候人更是多的可怕啊...

來到桂花巷我就開始吵著要吃東西啦~
首先是冰釀桂花湯圓 這是來南庄一定要吃的啊
沒吃過的話不要跟我說你來過南庄
其實她還有玫瑰(?)跟藍莓口味
不過每次來我在猶豫之後還是都點了桂花的...
桂花釀真的很適合加清冰!
比起直接泡 我還是比較喜歡她淋在冰上的口感跟視覺感
再來是我最期待的無骨雞爪
雖然吃過了可還是要試吃一下 >w<
後來一次買了五盒
aa當場就拆了一盒來吃...XD
(其實最後買回去 只有一盒給了鄭婷婷 其他都是被他吃掉的...orz)

最想吃的兩個瞬間解決後 就開始亂逛亂晃
賣桂花湯圓斜對面有個餅鋪 我覺得很好吃耶~
芋頭餅跟地瓜餅都有很濃很純的味道喔!
不過一個要價25元 被aa嫌太貴就沒買了~QQ
另外還有一家神祕的手工麵店(工廠?)
可是我又不開伙...為什麼不直接賣一下煮好的麵呢?

逛完桂花巷回到老街
發現一家好像很有名的豆干店
這讓我想起之前洄瀾週還宜蘭週
我買了像這家店賣的豆干(有塊狀有長條那種)
結果吃了一口就整包被我丟掉了...orz
不過南庄這家店有賣一種現滷的蒜滷口味
這個就很香很入味喔!aa一整個就大心了~
他最後會在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
我覺得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都會蠻喜歡的吧~

最後回到屋簷下
鼓起勇氣走到店裡問有沒有玫瑰釀
老闆娘很親切的說有啊
因為宜臻託買桂花釀 所以就一起買了~

除了老街我沒什麼想去的地方
所以買完玫瑰釀其實就差不多就可以回家了~
後來回到家按照慣例(?)我又睡著了
明明就不是我騎車啊~@@
睡醒就跑回家準備阿里山之旅的東西
回想起來那一星期我幾乎每天都出去玩...
喔婀 好像不太好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