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秀華阿母的縝密規劃
讓這次的阿里山之行十分完美!!
秀華太厲害了 身兼導遊+司機+阿母的角色
對不起~~我是不負責任只想玩的小孩 >w<
(謎之聲:也是很會睡的小孩 >口<)

這次的成員沒有aa了 因為車坐不下~~XD
就跟他說去學開車嘛!
不過幸好上週六剛好他的WOW之友要慶祝生日去唱歌
所以他也不會太無聊 
而且他去台中幾乎都不用付錢 都給人家請~
(因為其他人幾乎都是學長 在工作了)
可是其實還是很想讓他一起來陪我玩就是了...QQ
因為我們沒一起出遠門玩過呢~~

其實這次出遊應該算是清大校友聚會
成員有:秀華阿母凱拉姐接五月小姐林小U 當然還有我蔡芭比再加上阿里山地頭蛇史黛西
集合時間說是星期五半夜12點半在MOS
我應該有很準時的到達吧?!
在那之前剛從南庄回來後就不小心一直睡到十點多
邊怪aa怎麼沒叫我起床 邊急急忙忙地回家整理行李
幸好算起來只住一天 行李打包的速度十分快
花最長時間應該是在猜到底行程要去哪裡 要帶長袖還短袖出門...orz
我相當聰明的帶了可多層次穿搭的衣服們
要不然不是被冷死就是被熱死~XD

到MOS門口馬上發現秀華和凱拉
三個人開始等待林小U下班 
為了避免肚子餓死 所以跑去買了個白玉紅豆派吃
雖然有點貴 不過還真的不錯吃! 不會很甜所以比較不會膩!
好不容易盼到的下班之call 在開到清大的時候卻遍尋不着小U的小金
結果還是得靠之前得到號稱很詳細的地圖往小U家前進
不過地圖其實畫得很詭異 最後讓我們迷失在博愛街上 秀華一整個快發瘋
經過加油站服務人員的指引 總算回到了正確的道路
在小U家門口等啊等 總算等到了林小U
後來一行人在經過台中的時候跑去吃鼎王!!
我夢寐以求的鼎王耶!超興奮的!
因為怕之後坐車會不舒服 所以只簡單的點了牛肉跟丸子 其餘的就拼命吃鍋底
我覺得真的狠好吃呢!名不虛傳啊~~
好喜歡他的麻辣湯頭跟鍋底 當然還要誇獎一下他的服務態度
走的時候還外帶了兩大包的鍋底要給史黛西

之後因為吃飽喝足就開始昏昏欲睡
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開山路了(我承認我真的睡很久...)
另外鼎王的味道開始外洩 真的很可怕
後來就改變行程先前往阿里山把鍋底趕快丟給史黛西再去奮起湖
阿里山的天氣十分地涼爽!
推開星巴克阿里山門市的大門 史黛西瞬間呆滯 ⊙___⊙
好久沒看到她了~聽到他的聲音一整個很懷念~
接著開始等待史黛下班帶我們去check in
這段時間我們去爬了一下山吸收芬多精
秀華一整個健步如飛 凱拉因為之前爬了四獸山結果鐵腿所以呈現微龜速的狀態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的樹(廢話) 還有姐妹潭、四姐妹、三兄弟之類的
最可愛的是有個很像的神木啦!叫「金豬報喜」吧~
好久沒爬山了 不過心裡一直在想不能跟媽媽說這邊的事
要不然沒過多久一定又要來這邊爬山了 搞不好還會走到神木區 >"<

回到星巴克史黛快下班了
之後他先帶我們去中華電信的宿舍
其實還不錯啊 宿舍裡冷暖氣、電視都有
簡單的休息一下後 就開始往奮起湖出發!!
奮起湖很熱鬧 東西也不錯吃
便當雖然頗貴可是真的蠻好吃的 
現烤甜甜圈也不錯 凱拉說其實就是牛奶棒 不過有外面糖衣+現烤就贏了~XD
因為沒很喜歡吃愛玉跟山粉圓 所以就沒買了
花生+冰淇淋捲的花生很香 冰淇淋普通~這是秀華分我吃的 一個人吃的確有點多
還有買芋頭餅+蒜頭餅+茶餅 蒜頭餅很特別 味道也很重 不過不難吃 老闆很親切!
也有吃臭豆腐跟佛手瓜水餃 不過不太喜歡...orz
總而言之就是飽飽飽 

後來回到宿舍 其他人還有去買點正餐來吃
可是我吃零食吃飽了...orz
秀華因為一直開車都沒睡 所以早早就上床補眠去
我很認真的在看星光大道 結果竟然在等倫老師分數公佈前的廣告時不知不覺睡著了...QQ
小U跟五月也是聊了一下天加看了一下電視就睡了
只剩凱拉跟史黛一直在one one~
後來起床後聽說錢錢(五月的小狗)後來睡到小U的頭上去了 一整個大爆笑~XD

約莫凌晨三點大家陸續起床準備去看日出
神奇的是aa剛好也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我說他唱完歌要回台中了
起床能聽到你的聲音真好~>/////<
後來到了要搭小火車的地方 買了油滋滋的饅頭夾蛋當早餐
果然是週末假日 百萬人都要去看日出 人好多啊
好不容易搭上火車結果沒位置 站了30分鐘總算到了目的地
開始尋找好位置 這時有解說員一直不斷的在介紹有的沒的 有點吵...orz
日出預計是五點半 太陽慢慢的探出頭 一整個很耀眼
不過太陽小小圓圓的好可愛
其實沒戴墨鏡也還好啦!我覺得這樣直接感受到太陽光也是不錯的
(雖然不能一直直視 要不眼睛會爆掉)
因為下山用走的要走好久 後來還是決定坐火車回去
為了要坐座位等了一陣子 第一次還被鐵道員騙 
車廂根本就停在前面兩節車廂的位置嘛 想當然爾跑到車門的時候早就沒位置了
第二次生氣了就早早站定位 車一停我就趕快上車了
因為大家都知道排在後面的台灣人是不會遵守秩序慢慢依序上車的...
總算坐下來整個也輕鬆很多 小火車其實是個不錯的體驗
最大的缺點就是人太多了....

結果六點多就回到了宿舍區
去星巴克找史黛 她一整個就是很想睡的臉~
後來大家又倒到床上小睡一下
秀華跟小U跑去吃宿舍附的早餐 回來一直說不錯吃
後來去日出商店買伴手禮
名產店的老闆長得不錯帥 店裡三隻拉布拉多好健壯!而且好乖~
因為史黛西的關西 老闆很好心的又幫我們打折
我買了山葵豆、山葵椒鹽、櫻花果和柴頭餅
買完名產大約快十點多(?)跟史黛西道別
開往山下的路上我又不敵彎彎曲曲的山路 所以睡死
沿路遇到了很多騎自行車的人 應該是旅遊、比賽的人都有吧!一整個很屌~
五月不斷的跟經過的車手說加油 我想他們應該也會很high吧~

下山之後前往秀華的老家草屯(?)
先簡單的吃了中餐 米糕+肉圓一顆
這邊的醬料很特別 跟我之前再台北新竹吃的都不太一樣
到了秀華家 秀華碼麻很親切 
家裡兩隻狼狗(?)一整個很凶啊~錢錢被嚇的一直發抖
好久不見的柯基一樣活潑一樣腿很短 一見到人就撲上來~XD 
然後他對錢錢十分有興趣 錢錢一整個就是不斷持續發抖
稍微坐了一下便道別秀華瑪麻 往回程的路繼續前進
當然 我又繼續睡....orz

後來醒來的時候說要去三義看油桐花
不過後來因為塞車+油桐花很少 還是就先回新竹了
大約五點多回到清大門市結束了這次的阿里山之旅
我打的好累喔...可是回憶起來心情還是很好
謝謝這次策劃和參與的大家 尤其要再次感謝秀華阿母和史黛西
有你們才有這次這麼完美的出遊~
下次去花蓮請再通知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