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aa叔叔的聰明
上星期六就帶我這個都市小孩去內灣看了螢火蟲
這星期開始下雨了
螢火蟲們應該也都不見了吧...QQ
所以aa叔叔為此非常驕傲
請大家幫我一起bravo他~XD

上星期六仍然是呈現昏睡的狀態
我忘記前一天幾點睡了
最後結果是我睡到三點還四點才起來...orz
aa好不容易把我叫起來後就說要去內灣
我當然說好~
迅速(?)的化了一下妝就出發了!!
大概騎了快三十分鐘就到了吧
比我想像中快
不過光復路空氣好差
灰塵讓我的眼睛一路上都呈現水汪汪的狀態...Q__Q

到了內灣發現人怎麼那麼多
才想到是周末 人當然多啦
上次來好像是平日吧 整條老街頗為冷清
這次是滿滿都是人啊~
感覺一整個差很多
雖然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不過人多比較熱鬧也不錯啦!

開始逛老街~當然就要吃東西
首先吃了高粱香腸
老街上面有好多家都是賣香腸的
挑的這家還不錯吃 至少口味有夠
不過我想應該每一家都差不了多少啦
因為這個想法所以後來就變成看哪家順眼就買哪家
要不然就是看哪家人多就去哪家(盲目的觀光客)
吃完香腸aa似乎決定先去吃個比較正餐一點的東西
就跑去他上次來吃過的客家菜店
在走到店之前 發現了很多人在排黑糖糕
他跟澎湖的黑糖糕很不一樣 是圓形的
而且出蒸籠的時候是在一個圓形的小鐵盤上
老闆輕輕的一播 黑糖糕就出來了~
因為前面的人一次買10個要等好久
決定回頭再看看要不要買

找到了那家客家菜店
很簡單的點了板條 還有一碗烏骨雞湯
板條就是客家粄條 跟三哥的粄條不太一樣
口感更Q一點吧~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三哥的調味
烏骨雞湯不錯喝 雖然烏骨雞長得很可怕...orz
不過一碗很小碗就是了~讓aa很不爽...
結賬的時候店家遺忘了雞湯 所以aa就很好心的不提醒他
結果就是賺了一碗雞湯~XD(好孩子不要學aa叔叔喔)

吃完正餐我吵著要吃冰淇淋(事實上是沿路就一直說要吃冰)
就去買了似乎很有名的內灣牛奶冰淇淋
有很多種口味 我選了焦糖的
一吃下去其實頗失望啦
冰淇淋好甜喔 而且沒啥牛奶味啊
我還是比較喜歡義美冰淇淋~~>w<
喔喔 前面提到的黑糖糕還是有買
不過仍舊等了十來分鐘吧
aa排隊的時候說不好吃的話就要砸店..orz
最後拿到吃了一口
他的決定是....去砸店...XD
不過我覺得愈吃愈香啊 還可以接受啦
他與其說是黑糖糕還不如說是發糕 然後是黑糖口味的~orz
買完冰淇淋就又去買了炸杏鮑菇+野薑花
杏鮑菇很好吃!會噴汁~野薑花就還好了

吃了一堆東西我好飽~
所以aa就自己買了野薑花粽
(身為觀光客一定要吃ㄧ下內灣的各種名產的心態嗎~?! )
我吃了一口 比較像是香菇肉粽...不過不難吃~
因為口很渴 我又說要喝飲料
剛來的時候有看到ㄧ家桂花酸梅湯有蠻多人在排隊
觀光客心態又讓我決定一定要喝一下
找到的時候幸運的沒人在排隊
雖然大杯一杯50 不過還不錯喝~有解渴到!!

買完飲料時間差不多
就騎上車前往大山背
我承認我到這時候才知道大山背是在內灣附近...orz
不過騎到大山背的時候天還沒暗
所以就到什麼生態館休息一下
路上還碰到一台休旅車掉到水溝堵住路
讓我爬了一下山
喔屙 因為我出門的時候想回家換鞋子
有人就說其實走不太到路啊
結果我就穿著將近十公分的細跟高跟鞋來到了內灣....
穿著高跟鞋逛完老街再去爬坡真恐怖 我都覺得我要往下滾了...Q__Q
幸好有aa一直讓我抓著~~

好不容易等到天黑 又騎上車開始尋找螢火蟲
其實不用怎麼找 真的沿路全部都是
有一個比較低而且大片一點的草地 一整片都是螢火蟲
超像星星掉在地上 一直閃個不停
aa也說他上次來都沒這麼多 很像假的
繼續往前騎 沿路水溝持續一閃一閃的
很像裝了聖誕樹的那種小燈泡
然後很怕撞到飛過路中央的螢火蟲~XD
雖然汽車很討厭一直開很亮的燈
可是看到那麼多螢火蟲還是超high~
我們是騎車 可是有下坡的話就熄火用的 一整個很好笑~XD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驚豔看到的那一大片螢火蟲
我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螢火蟲在閃呢~超漂亮的  >w<
感謝aa叔叔帶我出去玩
最後還飆車回來趕八點的出團~辛苦你了~XD
下個目標去南庄看油桐花~
其實騎去內灣的路上就有看到一點呢!
不過還是沒有去年看到的那麼多
希望雨季趕快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