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ze問題整天在PTT上都是大熱門啊...
所以我就手癢回了一篇
其實也沒說啥 重點應該是想講問題3
之前我在個版還有一篇口氣不好很多的文(那時還在星巴克)
想看的話再說~
很無聊不知道要寫啥網誌
所以給不常上PTT的大家看一下 順便充版面~
寫了那麼多字 後來看的時候 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厲害...>w<

------------------以下是BBS分隔線-----------------

我想板上的確有很多很多夥伴
但這邊真的不是星巴克官方的BBS站
所以不要太期望總部的人會來看
我是一個已經離職的夥伴 所以就我所知的部分跟大家說一下
(不過應該大多都在推文有被夥伴提及到過
如果有不對的地方 夥伴也可以告知修改~

1. 為什麼Venti問題那麼多 星巴克還沒有政策改善呢?

  其實公司是有要改善
  想當初Venti剛出來時
  其實是有規定不可以用「特大杯」這個詞的呢!
  出飲料也只能講「Venti杯的OOO好囉」
  不用特大杯是因為公司覺得有損格調
  不過實際門市落實度可以說是非常差
  有不少的夥伴根本就不知道這檔事
  (不相信的夥伴可以自己去翻那時的通告)
  後來因為有客人開始反應size的事
  所以又下了通告說Venti = 特大杯
  當時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在自己打自己嘴巴...

  除了改講特大杯之外
  後來為了統一熱飲與冷飲的size
  公司把menu板上的short杯拿掉
  不過short杯並沒有消失喔!
  不要問夥伴為什麼不乾脆把short杯取消
  因為夥伴也不知道~XD
  我個人覺得是美國仍然有short杯,全球size要統一的關係吧...?

2. 為什麼夥伴推銷話術呈現鬼打牆的狀態?

  這個只能說是門市政策以及如何教育夥伴的問題了
  就跟某些門市的夥伴會有節慶蛋糕業績壓力
  有些門市卻沒有一樣
  (當然公司是不允許把業績強壓在單位伙伴身上,應該是要整間門市夥伴「一起共同完成」目標)
  當然大家都希望每位客人都可以點Venti啊!最好再配個糕點
  但是不是要背著良心騙客人完全就是看老大的壓力和自己了。

  嗯耶,另外就是「確認size」的問題
  其實想想,現在幾乎夥伴都會再問「是這個size嗎?」或是「中杯是這個size喔(比)」
  姑且不論是不是有把點中杯當作點大杯,至少現在都還會再問
  當時Venti剛出的時候,多少不肖夥伴問都沒問就傳杯了 = = ...
  所以情況還是有變好一點點啦!

  然後還是老話重提
  因為不是每個客人都是常來星巴克買飲料的人
  一天不知道有多少人把Grande當中杯,Tall杯當小杯
  所以夥伴的詢問是應該的,舉些例子:
    你要Tall杯,夥伴卻拿Grande問你是不是這個size → 回他我要小一點的
    你要Tall杯,夥伴拿Tall杯問你是不是這個size → Good!! 請Bravo他~XD
    你要Tall杯,夥伴直接拿了Grande要傳
             → 扁他..喔屙 不是啦!是請馬上跟他反應,可兇可
              婉轉,反正是伙伴本身作法就是錯的!!
    前方有個婆婆不知道點啥size好,夥伴推Venti,卻沒給婆婆看size
             → 請幫助婆婆確認size,最好可以跟夥伴建議一下...

3. 怎麼點到自己想要的size跟飲料呢~?

  請落實「停、看、聽」三步驟,

  停 → 在收銀機前停下來排隊
     不要一進門就衝向吧台說我要一杯Latte....
     前面的客人是空氣還是你眼睛不好沒看到 = =

  看 → 點餐時請看著收銀夥伴
     不要說了一句我要Latte,就轉過頭去跟閃光親熱或是講電話
     不好意思喔,星巴克有冷的熱的香草焦糖...排列組合起來至少五十種以上的Latte
     啊你是要哪一種,希望別人尊重你之前,請先尊重夥伴

  聽 → 請聽收銀夥伴講話,以確認你的飲料跟金額是對的
     接著,拿飲料時請仔細聽吧台夥伴跟你確認時的話
     不要聽都沒聽就跑了
     拿錯飲料不但夥伴錯愕,那杯飲料真正的主人會很傷心啊!!!

  大致上就是這樣,希望大家都可以拿到自己心愛的飲料~


最後感謝大家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
也辛苦所有夥伴
其實我只想要說 客人尊重夥伴 夥伴尊重客人
就可以解決很多很多的問題
夥伴在為門市努力時 請想想客人是花了一百多元買自己的飲料
如果你花了一百多元 卻拿到不喜歡的飲料 你會做何感想?
客人的話 我只希望可以尊重夥伴
我不講什麼維護自己權利 提供服務是夥伴的義務責任之類的話
但夥伴 應該說是服務業都還是人啊
請聽夥伴講話就夠了 夥伴也會真心回應您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