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想要分開打的
可是我霜花店打到一半 PCMAN 就忽然給我當掉...
所以決定精簡一下 兩部合在一起寫
其實本來是昨天就想寫的 可是煮飯又煮太晚就算了
誰叫我仗著房租已經包含電費 所以就都用燉的(電費不花白不花?)
本週菜單是紅酒燉牛肉 第一次使用紅酒開瓶器十分有趣~XD
味道還OK 不過我也沒吃過道地的紅酒燉牛肉所以也無從比較跟改進
至少不會酸也不會澀 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回歸正題 對霜花店的感覺會比渺渺要來的深一點
渺渺走的是清新純愛路線 跟有著露骨情慾的霜花店實在不能比
有人會覺得兩部都是同志電影 我覺得NO! 
渺渺並不能算是同志電影 要說的話藍色大門還比較像呢!
裡面小璦的感情與其說是愛戀 我覺得其實是由崇拜衍生出來的傾慕之意
霜花店男男與男女糾葛在一起 可以確切的感受到想要得到對方的愛慾
但床戲實在是多到有點誇張 看到後來我都覺得自己像在看 A 片了...orz
我跟 aa 說了像 A 片之後 他說這樣他也想看了...XD

48ec608c41bf6.jpg 
先來說說渺渺 絕對是一部清新小品 但看完的感覺就是「結束了。」
類似每個人生命當中應該都會有種記憶 當時是刻骨銘心 被時間慢慢沖淡之後就淡忘
但當回想起來這段記憶時 又會覺得有點苦澀又有點甜蜜的感覺
這種記憶在我們「青春」時代是最容易產生的
而渺渺描述的就是女孩們的這一段青春記憶

說過我覺得小璦的感情其實不算是愛情 而是一種傾慕
就像女校裡總有帥氣而中性的女孩 容易讓人在意
好朋友間的互相依賴與關心 也常常會覺得「這是愛嗎?」
自己在乎的人有了除了自己以外更在乎的人 佔有慾便跑出來做亂了
但渺渺沒有強調這種負面情感 所以小璦對渺渺的感情讓人覺得純粹
另外要說演小璦的張容榕好眼熟(黑澀會?) 不過很可愛

渺渺對CD店老闆的感情 感覺是典型的少女式戀愛~XD
老是酷著一張臉的好像有著神秘故事的帥氣老闆 怎麼會不讓少女傾心呢?
其實我覺得渺渺與老板這條線走的有點突然又有點勉強
但少女式的青春戀愛就是來的突然不是嗎?

CD店老闆陳飛與前男友小貝的支線走的比較激烈一點
但我想陳飛應該是愛著小貝的 否則當初不會逃避小貝留給他的聲音
也不會在之後一直尋找小貝留給他 說要代替自己陪在他身邊的聲音
當初不肯說出口的愛 大概是不想承認自己愛上的是男人吧?

整部片的結束在渺渺跟奶奶的對話中 奶奶記憶中的糕餅店變成了CD店
但不變的是在那發生過的情感與留在彼此心中的美好記憶
「遇上了一個好愛我的人 還有一個我好愛的人」
這是青春回憶中的殘缺 但喜歡的這份感情卻是美麗的

咦 比我想像中要寫的來的多 那霜花店換下一篇好了~XD
再附上劇照一張~我比較喜歡這張 范植偉比較帥
48f4e826bf8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