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 感覺最近一直發密碼文
不過除此之外好像沒什麼想寫的
除了這次想跟大家說的電影-「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聽到劇名有沒有很熟悉~XD
對啦 沒錯~就是曾經被翻拍過日劇 吉永史畫的那個漫畫!
當初好像是看了日劇才去找漫畫來看
日劇查了一下是2001年上映的(天哪 已經過了八年...orz)
耶~有發現到我說的是「電影」嗎~?
沒錯!在去年底由韓國把這部電影翻拍成電影上映
不過我是在前幾天逛論壇時才發現的...orz
看到標題著實嚇了一大跳 畢竟日劇在我心中也算是部印象深刻的經典
點進去看更嚇了一大跳!店老闆居然是由我最喜歡的韓國男星朱智勳飾演~
還有演師傅的是在咖啡王子一號店很受矚目的鬆餅王子金在旭!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 必定是要下來看一下的~

先給大家看一下韓版的劇照
Antique.jpg 

先來說說韓版對照日版的演員比較
首先是店老闆 韓版是朱智勳 日版是椎名桔平
我當然私心的偏向喜歡韓版的啦~>////<
不過我的感覺是椎名演的或許比較接近漫畫版的老闆 比較成熟更穩重些
朱智勳的老闆感覺年輕活潑可愛許多 心腸也軟很多~XD

再來是同志魅力無敵的師傅 韓版是金在旭 日版是藤木直人
兩個我都很喜歡 分不太出高下...
不過以表現漫畫裡師傅的羞澀度來講 日版的藤木應該是大勝許多
金在旭的師傅完全就是「魔性」美啊...不過這也是同志魅力大增的主要因素~XD
跟我印象中的漫畫原著角色不太一樣 如果在面對女性的不自然感與羞澀感再加強些會更好

接著是小弟~XD 韓版是我不認識的劉亞仁(沒辦法 我看的韓劇真的很少...)
日版是眾所皆知的瀧澤秀明 話說我好久沒看他演戲了~都去演舞台劇了嗎?
當然 瀧澤一定是比劉亞仁俊帥很多很多啊~不過劉亞仁看到最後也還蠻可愛的
瀧澤演的更活潑一點 劉亞仁演的好像轉邪歸正的不良少年啊...XD
牽扯到小弟因為眼睛受傷不能繼續打拳擊的時候 瀧澤給我的憂鬱感也比較好

最後是墨鏡保鏢 日版是鼎鼎大名的阿部寬 韓版又是我不熟的崔智浩
這個腳色我實在印象不大 以至於無法比較?
崔智浩的笨手笨腳表現的很好 感覺比阿部寬更接近原著的腳色設定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崔智浩的臉就是了...orz

再來說說劇情 日劇總共11集 韓版電影只有兩小時 所以劇情一定會濃縮很多很多
不過我覺得韓版電影改編的蠻好的 
重點都有演到 而且不同於日劇的清新感 電影的色彩鮮豔很多很多
裡面也加入了一些歌舞劇的元素 雖然有一點突兀 不過也很有趣
分鏡也很漫畫感? 有類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拍攝手法 我也蠻喜歡的
電影時間少 所以劇情當然就完全著重在主角四人的互動
師傅逗老闆的時候超可愛的啊~跟舊情人會面把Gay的感覺表現的淋漓盡致?!
(話說眼舊情人的外國人也很帥~>///<)
老闆過去的事件描繪方式也還不錯 不過韓版的老闆年紀大概比漫畫的再年輕個五歲吧~XD
留個鬍子就想裝老是沒有用的~王子大人~XD

總結以上 感覺日版的角色設定比較接近原著
不過韓版的還是有維持主要特質 整體表現都要再活潑一點
韓版的電影步調也比日版要輕快很多(時間有限嘛~)
整體而言我還蠻推薦有看過日版的朋友們這部電影唷~!
應該是不會讓大家覺得很失望啦~?
這部韓國的票房也很好呢~(兩大主角大人氣啊~>///<)

最後再給大家看另一張劇照 不過這張墨鏡大叔的臉超討厭的...orz
Antiqu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