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演到第四集了才開第一集來看...orz
好久沒寫日劇心得 難得這次看完會有想寫的欲望
一方面是因為之前看過韓版的魔王很喜歡
不論是劇情還是演員都很合我胃口~
(都過了一年我竟然還能記得他大概在演啥 由此可見我的喜愛程度)
另一方面是因為日版的主角和編劇我覺得表現其實也不算差
所以看完第一集竟然會有想接著看第二集的衝動
(以一部我都知道劇情要演什麼的片來說 還真是十分難得)
                                                                               
首先先從主角選角講起
韓版的律師是我最喜歡的朱志勛(光這點就狂勝 XD)
再加上因為律師這個腳色是個很冷靜心機但卻又脆弱的腳色
所以當我知道日版的律師要由天然呆的大野智來演我實在很難想像
(雖然我一直知道他的演技其實還蠻好的)
韓版的警察是由大叔嚴泰雄飾演 日版是最近頗受矚目的生田斗真
我覺得兩者雖然年紀差很多 不過表現出來的都很適合這個腳色
如果要說比較喜歡誰 我應該會喜歡斗真多一點
因為總覺得這種莽撞熱血的腳色個性還是比較適合小夥子啊~XD
在女角方面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日版的很...不過如果以斗真的年紀來算其實是差不多的
(為什麼要以斗真年紀來算咧 這是個在後面劇情的頗大雷 就不提了)

看完一集 腳色表現方面我覺得斗真比較突出一些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它的腳色情感比較明顯好表現吧
大野律師的腳色本身就比較陰沉 不過我覺得他還沒有讓我感覺到發冷
(韓版朱志勛的冷笑真是涼到骨子裡啊~)
不知道是因為還沒有機會讓他表現 還是他的長相關係呢~XD
另外感覺日版一直很強調律師是 Lucifer 的化身
所以 Lucifer 的照片 fade out 後就會是大野的臉
韓版中也有相似的作法  但...
大野的臉實在讓我跟 Lucifer 的照片搭不起來 orz(臉太圓?)
順帶一提的是 這部的配角群都是很讓人眼熟的演員呢!
就像料理東西軍的三宅~ 看到他我有噗嗤ㄧ下~XD
二宮nino也有客串呢~~
                                                                               
談到編劇方面 真的跟傳說中一樣進展很快
韓版要花三四集才揭曉的伏筆 在日版一集中都被看光光~
例如律師為什麼要找警察復仇 在第一集中就可以知道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日劇集數比較少的關係吧
另外韓版在懸疑之餘 也沒有忘記營造主角間的情感關係
我覺得這部分在日版就有點薄弱...
只能希望日版之後可以在這邊補強一點了
                                                                               
最後要說喜歡懸疑氣氛的朋友
這部日劇其實還蠻值得一看的
當初看完韓版讓我很回味(絕對不是因為有戲)
希望日版也可以給我同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