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最近看的電影裡面的第一名
昨天睡覺前看完其實有點想馬上來記錄一下
不過有點累而且又要早起 就QQ了

當初就有看到這部的預告片
不過看完整部不知道該說預告片拍的好還不好
好在精采的鏡頭與對白都留給真正去看的觀眾
不好在好像沒什麼吸引力?看了大概就知道劇情怎麼走

主角是我覺得很眼熟兩個演技超好的老伯~XD
我真的很不會記外國人的名字...QQ
明明就看過愛在心裡口難開卻記不得是傑克尼克森
明明前幾天才剛看過開戰時刻卻不記得摩根費里曼 orz
我對演技好的定義是不用說話光看眼神與動作就可以知道他想(在)說什麼
而兩位主角都做到了
片中有些許的場景是相視不語 或是根本沒收聲音的遠鏡頭
但卻可以百分百了解他們想說什麼

戲裡感動點很多跟笑點也不少
大概就是在你要痛哭的時候又讓你噗嗤一笑的感覺
印象最深的是Edward親吻他最美最可愛的小孫女(這羅莉真的很可愛 >///<)
我承認我這邊看到哭 對親情戲的抵抗力是零 Q口Q
還有Carter回到家和家人一起用餐
Edward卻自己在空蕩蕩的房子 想要打開微波食物的蓋子卻手拙的無法打開
最後只能用他一貫的手法 用憤怒掩蓋寂寞 看了真的很難過 QQ

戲裡差點讓我生氣的是我以為Carter自私的拋下家人
對於討厭被丟下的我頗能體會他妻子的感覺
如果丈夫都要死了自己卻不能占有他最後的時光 未免也太悲了
但聽到Carter為了妻小放棄自己的夢想 到最後對家庭麻痺
又好像沒這麼生氣了(一邊在想那我以後呢?)
如果一趟旅行可以讓快變成陌生人的丈夫回到最初的愛人
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什麼咧 應該是Edward在Carter再發病時和葬禮上的表現吧
他們還有很多很多地方要一起去
他還等著要玩牌取得對Carter的第一勝
雖然遺憾 但好險最後他們還是可以一起在聖母峰看著世上最壯觀的景色

回想起來很多點到現在還是會鼻酸的想哭(可我真的愈來愈愛哭了 QwQ)
劇情很簡單 但卻可以帶著觀眾一起上下起伏
結局沒有大哭大鬧的濫情戲碼 反而是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
我覺得還蠻適合對生活感到貧乏的人去看
或許可以從裡面在找回當初滿懷夢想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