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影響我很大很大的一部片子
明明不是第一次看
但整個畫面卻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所以我看了小說

電影與小說很不一樣
我看了三種版本的盛夏光年
三種結局都不一樣 同樣的是 給我一樣重量的悲傷
說真的 如果小說結局是這樣
我寧願選擇電影這種曖昧的結束
這樣 我至少可以想像 他們共同擁有的未來
小說 則是連這樣想的機會都沒有了
唯一可以慰藉的 是知道他們相互的「秘密」與「甜蜜」
可是 為什麼要讓他們間成為比光年還要遠的距離呢?

這不過是一段盛夏的記憶
一年前我遇見了他們
一年後的現在 我們又再次相遇
現在的一年後 我或許又會碰見他們
那時 我會鼓起勇氣 和他們說 
「會幸福的」

心裡很悶很悶
不管是看完電影或是小說
都有種想去海邊吶喊的衝動
這樣 或許能夠更貼近一點
我的恆星 與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