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打了一小時多的文章又被我不小心按掉了...整個超想哭的...138
回家之後再來重新打...唉唉唉唉唉唉 蠢爆了我

好久沒寫日劇文了 所以之前寫的很認真但卻全沒了~QQ
來香港之前其實是日劇倦怠期 都沒很認真的在追日劇
好多部都是看了前面 後面都還在台灣的電腦裡放著...orz
來了香港之後晚上很無聊 所以又重回日劇的懷抱
但沒想到在看了 Gossip Girl 之後 我就一頭栽進美劇的世界
所以現在電腦又快爆炸了...我要不要去買個外接硬碟咧?

言歸正傳 這季日劇我也沒有全追 大致上追的都是大多數人會看的那幾部:
Triangle Love Shuffle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VOICE) 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銭ゲバ Q.E.D. 証明終了 神の雫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列出來才發現也加減追了八部 orz
以下是簡短的心得(好像也沒很短) 基本上是沒有雷(?)應該可以放心觀看

Triangle

絕對是本季的前三名!會追主要是因為演員還有是我喜歡的懸疑推理劇

這部編劇請來水橋文美江 是我還蠻喜歡的一位編劇
我很喜歡她在刻畫角色之間的情感互動的方式 總是讓人印象深刻
大家都應該看過的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就是由她編劇的
另外還有我很喜歡的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神不會擲骰子)也是出自她手
Triangle 的劇情只能說是撲朔迷離 每當你以為某人是兇手時 下一集就會立刻推翻你的猜測
除了最後因為梗鋪太多 沒有每個細節都做完整交代 
還有最後兩三集轉折有點太突然且倉卒的感覺
其它基本上都表現優良 劇情高潮迭起 相當的扣人心弦 是部值得推薦的日劇!

本劇演員陣容應該也算是頗為豪華 大致上都是富有經驗的資深演員
男主角江口洋介不用說 我剛接觸日劇的小學時代就有看過他的戲了(一個屋簷下壯志驕陽...XD)
基本上有我從小看到大的演員演的戲 我都必定會關注一下
江口洋介在這部片裡面造型很帥氣啊~>///< 成熟穩重但其實情感豐沛的個性也很棒
演技更是不用說 用眼睛就可以表達出很多複雜的情感
看他和同劇其他資深演員(像是小日向文世堺雅人之類的)對戲還蠻過癮的
另一個應該算是男二的是稻垣吾郎 因為在SMAP裡面不知為啥就是喜歡他
(也是從小看到大的演員 雖然東京大學物語裡的優柔寡斷男主角讓我覺得很機~XD)
所以他的戲基本上我都會看 不過到後來他的演技都沒有特別的進步或是突破...
在這部戲裡一整個就是被江口甚至是廣末涼子(女主角)壓過去~QQ
女角的話就是由廣末涼子飾演 不過我從以前就沒有很喜歡她...(跟傑尼斯鬧誹聞的關係?)
雖然對他沒有太大好感 但在這部戲裡她表現的還是可圈可點值得稱讚!
其他還有大杉漣(整個演過太多戲說不完)堺雅人(最近期的應該是篤姬的家定大人) 
小日向文世(大家都知道他吧?)谷原章介(一季尬兩部~XD)

總而言之 喜歡懸疑推理劇的應該不會對這部戲失望啦~

Love Shuffle

光看編劇跟閃亮亮演員名單就必定要追的一部日劇!也是本季的必推日劇
演員名單我會說閃亮亮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千秋王子玉木宏 邁向實力派演員的香里奈 連投強者谷原章介
再加上Liar Game裡表現搶眼的松田翔太 還有2008年在日本爆紅的 DAIGO
客倌您說這名單閃不閃亮呢?t13
不過這部前半其實是輸 Triangle 的 但後半因為角色跟劇情讓我小花開的太厲害
所以最後喜歡這部大過於Triangle
在日劇版也頗受好評 但不知在日本收視率為啥那麼低~QQ

本劇編劇是由大家都知道的野島伸司出馬
野島給我的感覺就是走黑暗系路線(經典的人間失格聖者的行進...etc)
不過近期他好像開始走輕鬆路線~?Love Shuffle的基調就是輕鬆而活潑的遊戲感
劇名Love Shuffle白話一點就是交換伴侶遊戲
原本我以為這部會是啥男女糾葛陰謀利益交織的人性黑暗片
結果看了第一集之後只想大喊「這不是野島伸司~~~」
雖然不是我預想的風格 但野島還是有發揮他的本領把每個角色個性都塑造的十分鮮明
在輕鬆的節奏中隱藏著他想要表現的人性(心理學方面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PTT找一下討論)
另外還有很多細膩的小地方更讓人覺得心頭甜滋滋6 (這也是讓我喜歡這部片的主因之一)

主角群基本上都表現的不錯 每個人的角色都十分的適合他們
不過最讓人注目的應該是演海里的空靈美少女吉高由里子
其實之前我都沒有注意到這個女孩子呢~查了一下才知道她也演過或客串過不少戲
但我相信在這部戲之後她應該會有更多的機會 因為在這片裡這個角色實在太適合她
我好贊同日劇版某版友說的 如果這個角色找其他人來演 早就被說趕快去死一死吧~XD
(海里這個角色是為想自殺的少女)
野島塑造的個性到最後會覺得她超可愛的
像隻黑貓一樣的女生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啦~

要說這部片的缺點 大概是因為劇情走向大致上都是按著觀眾的希望在走
或許是因為這樣 會讓人覺得沒有大高潮出現(對比 Triangle 更是明顯)
太過完美太過夢幻的設定我是很喜歡啦 但有人也會因為這樣覺得無趣
但這部戲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是人物之間的互動台詞 這真的幫本片加了很多分
搞笑不僅是搞笑而已 主角群的口頭禪和開玩笑的對話都在片子裡站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我覺得如果這部戲收視是很高的話 這些台詞勢必會成為最近日本的流行語!
(不過很可惜的就是收視沒有預想中高啊,,,,?)
如果看過這部的人應該可以更了解我的感覺 沒看過的人也請親自去了解一下這些笑料吧~
看完心情會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