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要分集寫 廢話太多了嗎?...orz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VOICE)

是部披著法醫外皮的推理偵探團劇~XD
原本大家都以為是部描寫法醫的片 結果看了第一集之後就出現一陣失望聲啊
劇情基本上就是從屍體上面去知道死者最後發生的事跟想要說的話
而如何知道呢?這部份就交由瑛太所帶領的大學生偵探團(XD)來負責
雖然我也很期待看瑛太演法醫 不過最後變成這樣也是可以接受啦...

這部片前幾集我看的時候都有哭 整個戳到我的哭點
幾乎死者的故事都是很溫馨 更多時候是牽扯到親情 我對這種抵抗力超低的
所以前面幾集的時候我還蠻喜歡這部片的
但到中間的時候似乎就開始有點疲乏了...大概是因為感動的點都相去不遠最後變得太矯情?
基本上這種類型的片到中間案件就會開始和主角群有所關聯
但我覺得編劇在這邊沒有做的很好 來的快去的也快
大概只有生田斗真的部分有做比較長的鋪陳 其他的就並不深刻 有點可惜
但主角群的互動十分青春可愛 很討觀眾歡心~

這部的編劇金子茂樹名字十分耳熟 
查了一下他就是作求婚大作戰還有蜂蜜四葉草的編劇嘛!!
無怪乎這部片會變成一部校園青春劇了~XD
本片也可以感覺的出來很有他的風格 特別是從主角群之間的打鬧感可以感覺的出來
另外就是每一集大致上都會按劇情公式走 最後會讓人感到有點無聊的缺點也還是在
(請對照VOICE和求婚大作戰就知道我在說啥了 = =)
希望他下部戲在劇本上可以多一點變化 就算是校園青春劇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變化吧!!

主要演員群除了提過的瑛太和生田斗真 還有石原里美遠藤雄彌佐藤智仁
瑛太第一次當男主角 可是我覺得表現怎麼沒有在Unfair裡面讓人印象深刻呢?(大概是劇本害的...orz)
斗真的角色又回歸到活潑男孩 他實在很適合這種角色 表現也很好唷
但還是希望他以後可以演更多不同個性的角色
石原里美我其實看到他的戲份都覺得有種煞風景的感覺 尤其是在知道死者故事有點悲傷惆悵的時候
我個人是覺得她演的沒有很好...和其他人有點格格不入
但在主角群們打鬧 和瑛太鬥嘴跟小曖昧方面就表現的很好
後面兩位看似演熟可是不太熟 但在戲裡也十分引人注目
兩個人的互動十分好笑跟可愛 很受觀眾歡迎唷~
基本上去掉石原里美的角色 這部片其實非常符合腐女的口味~XDDDD
(出去查案就是 Double date 耶~多好~>///<)

噗 推薦喜歡溫馨小品的人看

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從公布是菅野美穗主演就超期待的片!
菅野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 演技好又超可愛的~
幾乎他的片我也都有看過(富江不算啦~我討厭看鬼片~QQ)
另外還有帥哥平岡祐太 感覺他以前最常演的就是男主角的好朋友~XD
在這部片裡他也十分可愛 不過最後有點綠葉化掉了...沒機會好好表現
下一季他終於要翻身當男主角了呀!希望他可以好好表現囉~
噗 除此之外還有一定要說一下的澤村一樹 也是帥氣的大叔一枚啊
演過的片也好多好多 但這次帶有一點憂鬱老是酷著一張臉但其實人很好的課長真是太goooood了~

這部的編劇是吉田智子 查了一下我也看過她好多戲啊~
像是護士小葵 工作狂 給飛鳥與尚未出世的孩子(SP 我哭超慘的...)...etc
本片的表現方式給我的感覺會跟工作狂比較像(都是美穗演的)
一集裏起承轉合表現方式和工作狂有很多雷同感
嗯耶 不過題材不太一樣應該是影響不大啦
我覺得是個不錯的編劇

這部片的類型應該算是刑事推理劇?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以不可能不追
片裡處理的案件開頭都很像是靈異事件 最後主角還是都會以科學的方式來解決
很多人說主角推理的表現方式還有後製感覺跟伽利略很像
嗯耶 好像真的有這麼一點 但沒有像伽利略每一集一定會有固定的後製
比起來這部每集還是會有點變化 這算是很好的優點啦!
只是我實在不太喜歡主角想事情都要像一休一樣拿手指在太陽穴上轉來轉去...XD
(儘管由美穗來演是很可愛沒錯...)

雖然說每集都有點變化 但還是有劇情公式在
或許是因為題材比較新穎 兇手也不是人人都是好人的關係
本片跟同樣類型的 VOICE 比起來比較不會膩(還是因為我偏心?)
又或許是平岡演的角色對主角若有似無的曖昧感
但其實主角的對男性的品味是個謎這點很有趣的關係?
總而言之 我覺得是部表現中等的片子

剩下的應該不會寫大多...所以留到下一篇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