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寫了一個星期...orz 還被鄭婷婷催稿...XD

接下來要說的都算是可看可不看的普通片
喔喔 如果喜歡暗黑系的話松山健一的銭ゲバ是大推薦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這部是由漫畫改編的日劇 我是沒有看過漫畫啦
不過去漫畫店的時候有稍微翻一下大概在演啥
作者宮城里子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典型的少女漫畫作者
所以我也不期待劇情會有什麼故事性 會追是因為有佐藤健跟水嶋ヒロ
據說漫畫畫到後面有整個爛掉的傾向
但看完整部要說幸好編劇沒有跟著漫畫一起壞掉~XD

本片由谷家和尚改編 他之前作品有Liar Game 伽利略...etc
感覺他的作品收視比較好的都是改編作品 其它自創的收視就好像都不太好...?
個人對他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所以就跳過吧~XD

這部片可以說是完全靠演員陣容撐起收視的片吧 
花樣少年少女之後 又是一部打著俊男美女人海戰術的片
劇情就像我說的大概都是老梗 
但由一票俊帥的男演員擔當「執事」這個角色設定實在太符合少女們的夢想~XD
所以這部的收視率在日本算是很不錯的!而且超穩~變動幅度並不大

主要男演員有前幾天發表結婚宣言的水嶋ヒロ 還有在Bloody Monday裡戲份很少可是卻很搶眼的佐藤健
兩位都是特攝片出身的呢!(假面騎士KABUTO大戰電王?!)
水嶋ヒロ經過這部戲後完全變成新一代的少女殺手 
好像在最近的最受歡迎新生代男星票選中擊敗小栗旬等人得到了第一名唷!
戲裏的角色是最高等級的執事 配上西裝還有溫柔的聲音 未免也太迷人了~>////<
佐藤健不同於Bloody Monday裡沉穩的角色 這次是個活潑孩子氣的角色
經過電王裡一人分飾六角的歷練 這個角色他是駕輕就熟了
整個就跟他戲裏的綽號一樣 好像一隻小柴犬一樣討人喜歡
雖然我平常應該會比較喜歡沉穩型的男角 但這次小柴犬好像有贏過理人大人(水嶋的角色)
其他的執事配角也有一些是特攝片出身的 所以...aa 說請大家一起來看特攝片~XD

女主角由榮倉奈奈飾演 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她乖乖的去當model...orz
拍了幾部片演技都沒有什麼進步呢...還被日本民眾說成是最沒有存在感的女主角人選 QQ
在這部戲裏的妝扮是短髮 我很不喜歡...她明明就比較適合長髮啊!
不過還是要誇獎一下她 據說漫畫的女主角到最後很惹人厭(有公主病)
但她夾在小柴犬和理人中間的時候 演的並不會讓人產生討厭這個角色個性的想法
可是我還是覺得她不太適合當演員啊...orz
其他女配角一字排開基本上也都是美女 表現也都很不錯
人太多了說不完請原諒我偷懶一下 主要想提的是岩佐真悠子山田優
岩佐長的真的很正~>///< 她也有演花樣唷!(泉的後援會會長之類的?)
這次的角色是個冷靜沉穩的個性很適合她 當然在花樣裡瘋狂追逐泉的搞笑也是很可愛
再來是山田優 要認識她的話請務必要看一下正義の味方(台灣翻成我姐是惡魔)
是個長得超豔麗的女演員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model出身 當過佳麗寶之類大廠的代言人唷!
原本我一直覺得她因為嘴巴有點大 長得沒有很討人喜歡
但她在正義の味方裡面演的惡魔姐姐實在是太好笑了 才開始覺得她很漂亮
在メイちゃんの執事裡她是演反派角色 但使壞的時候還是很美 超適合演大小姐的!
另外要說在正義の味方裡演她老公的向井理在這部片是當她的執事唷!(夫婦聯手出擊XD)

基本上是部養眼不用花大腦的片 推薦喜歡水嶋ヒロ還有佐藤健的人看

神の雫

這部也是從漫畫改編 
雖然這部收視率極為低迷 但漫畫原著可是在日本掀起了一陣紅酒炫風
愛做文章的媒體把收視率怪罪到擔當主角的龜梨和也身上
但有看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問題根本就不在龜梨 而是編劇渡邊雄介的問題吧~
當然日劇的集數限制當然是沒辦法像漫畫一樣慢慢鋪陳每個故事
但好的編劇仍舊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營造出該有的氛圍
渡邊整體來講 整個劇情都寫的相當死板矯情
人物個性從前段、中段到後段的轉變有點莫名奇妙 無法讓觀眾認同角色的成長或是情緒的變化
最後結果就是大家只記得這是一部「喔喔喔喔喔~」的片
然後也有些多餘而不必要的角色 搞不懂為啥渡邊要寫?
渡邊另外也寫過 Bloody Monday 的後半部
在這 BM 裡更是可以感覺到渡邊負責的後半部格局整個比前半部(蒔田光治負責編劇)小很多
我是看完才發現原來前半跟後半編劇是不一樣的人 所以感觸更是深刻
希望渡邊下一部戲可以寫出立體的人物個性還有自然不做作的劇情...

本片主角龜梨和也其實真的很衰
自從拍了野豬大改造之後就沒有遇到好的劇本 之後幾部戲收視率都不甚理想
我覺得他的演技是有進步的 也可以感受到他拍每一部戲所付出的努力
只能希望他可以遇到好的編劇給他適合的角色 讓他可以好好發揮
男二田邊誠一也是我從小看他戲長大的演員
但這部片真的讓我太失望了...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每次喝酒都要「喔喔喔喔喔~」
不但沒有原著遠峰一青的冷靜沉穩 反而讓人好想打他...orz
女一仲里依紗我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怎麼會找他來演小雅...未免也差太多了
但看到後來他以自己的方式詮釋小雅其實也還蠻可愛的
不過另一方面又要怪到編劇身上 他把小雅這個角色完全變成繞著主角打轉的蒼蠅...喔不 是跟屁蟲
在我印象中漫畫裡的小雅並不是只有「愛慕主角」這個作用而已吧...orz
另外要說他站在龜梨旁邊整個顯得好大隻 
龜梨真的太瘦弱了...和她合演的女星似乎都逃不過大隻命運~XD(除了戶田繪里香)
應該算是女二的內田有紀 整部看下來只覺得她好美 服裝也整個好華麗
角色到後來也被寫得有點陰陽怪氣 不過美人不管怎樣都是美人

嗯耶 這部大概只推薦給龜梨飯看 劇情真的不怎麼樣 我不知哪來的毅力把他看完了

Q.E.D. 証明終了

又是一部漫畫改編的作品 這季漫畫改編的表現都不怎麼好啊...orz
漫畫沒記錯的話就是神通小偵探 也是三部漫畫改編裡面我唯一有真正好好看過的一部
雖然隔了有點久讓我有點忘記漫畫的一些劇情 但主要角色的個性那些還是有印象
這部收視率不好一個原因是選角失敗 另一個還是出在編劇身上

首先是男主角由中村蒼飾演 女主角由早安少女組的高橋愛擔當
兩個人其實並沒有說不好 也沒有說不搭 兩個人站在一起也挺可愛的
只是問題出在男主角燈馬怎麼可以比女主角高咧~orz
選角選的跟漫畫原本設定也差太多了...
男女主角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高橋愛的表現 自然而可愛
這似乎是她第一次演戲 只能說很幸運得到了一個適合她的角色囉~
中村就有點太面無表情了啦~冷靜歸冷靜 但還是要有點情緒啊

編劇藤本有紀(編過花樣男子)基本上都是照著原著把劇情編寫出來 差異並不大
但我覺得有點太著重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曖昧情愫了
這種搭檔間的曖昧應該要再含蓄一點 這部到後來我覺得太刻意
結局也是一整個愛情劇化~XD 噗 不過皆大歡喜也不錯就是了

這部推薦年齡層低的小朋友看~XD 再來就是喜歡高橋愛的人看吧...

銭ゲバ 

我說了是給喜歡黑暗系的人看 劇情我覺得跟白夜行差不多等級 sad 吧~

主役是松山健一 他的演技在新生代男星裡面可以算是第一名的吧
從 Death Note 的 L Sexy coice and Robo 的 Robo 還有重金搖滾雙面人克勞薩大人
完全就是演什麼像什麼 令人印象深刻
銭ゲバ 其實可以說是松山的個人秀 不論是悲傷、憤怒還是無奈 都演的讓人為之動容
如果想要看松山健一演壞人 那這部戲絕對會滿足你的需求~XD

這部其實也是由小說改編的樣子
整部戲主要就是在諷刺這個被金錢奴役著的社會 會讓人很難過的劇情
腳本是由資深編劇岡田惠和負責 我覺得劇情的流暢很好
不過還是一句實在太黑暗看了心很痛~QQ

這部推薦喜歡社會寫實黑暗戲碼的朋友看

噗 我到後來依整個好偷懶啊~QQ
新的日劇又要開始了 我真的看的完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