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欠很久的網誌我決定趕快把他解決掉
真希望我的筆電可以活過來...
因為是補寫 所以過幾天時間會再調回2009.05.09
然後因為廢話太多所以又搞太長 就分成上下兩篇
請大家耐心慢慢看~XD
0508 (五) 的行程只有在沙田逛街吃東西所以就跳過了
0509 (六) 的行程如下(copy鄭婷婷的~XD):

   7:00 出發,搭BUS 74A前往黃大仙祠
   7:30 到達,拜拜、求財、求籤 約0.5hr → 吃早餐(美心MX)
   9:00 [地鐵鑽石山站] 志蓮淨苑+南蓮園池、荷李活廣場
   11:00 [地鐵深水站] 吃飯(公和荳品+合益泰+坤記)→西九龍購物廣場
    12:25 搭BUS 52X往黃金海岸 約45min
    13:10 黃金海岸購物商場→黃金泳攤、海濱大道,玩水+沙灘留言→黃金蒙馬特藝術市集
    16:30 搭BUS 962回到金鐘力寶中心門口→從金鐘散步/逛街到中環
   
18:00 晚餐(中環翠華餐廳)+點心(杏花樓)
    19:30 搭天星小輪至尖沙咀→文化中心外海濱長廊
    20:00 幻采詠香江燈光秀→星光大道
    21:00 [地鐵佐敦站] 廟街+SASA outlet
    11:10 在沙田搭小巴回家睡覺

200-10200-10
和鄭婷婷說了好久的香港約會總算在這星期要實現
從她確定要來的那一天開始就好期待 128
星期五一整天更是靜不下心來(真是幸好最近沒有meeting啊~)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開始弄model processing
結果傍晚接到鄭婷婷的電話已經來不及去機場接她
只好讓她自己一個人搭車來沙田 我再從中大去找她了~QQ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 兩個人會面之後決定先去填飽肚子
本來要吃Cat's Jacob推薦的菓一道餐廳
可是兩個人都忘記抄它的住址 我只記得它似乎在新城市廣場三期
但在三期繞了一圈卻不見其蹤影
最後只好回好運中心大家樂和海皇粥品二選一
鄭婷婷選了似乎比較好消化的海皇粥品

來香港快半年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香港的粥
大概這邊可以吃的太多 粥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夠大吧~
望著菜單想了很久我選了海皇一品粥
(不知吃啥就選有掛店家名字的踩雷機率應該比較小吧)
基本上就是個啥都有的粥 丸子、魚片、蝦仁該有的都有 還不錯吃
海皇粥品的海皇一品粥 
鄭婷婷選了皮蛋魚片粥應該也不差吧~
兩個人加點了香茜魚片腸粉 原來香茜指的是香菜啊...orz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香菜 但也不難吃
(海皇的腸粉皮遠優於之後吃的潮樓 潮樓的腸粉皮非常糟)
海皇粥品的香茜魚片腸粉 腸粉剖面圖

吃完飯兩個人決定逛一下新城市廣場
因為這邊是離中大最近的shopping mall 所以其實已經被我逛到爛掉了~XD
這邊逛的優點就是人潮沒有尖沙咀或港島區那麼多
該有的店像ZARA、UNIQLO、G2000、ESPRIT都有 款式也還算齊
帶鄭婷婷去ZARA跟UNIQULO繞一圈 就搭小巴回我那山上的家休息
隔天一早就要起床呢!
200-10 200-10
星期六兩個人五點半就差不多起床打扮~XD
第一站是黃大仙 因為家裡附近就有巴士可以到 就沒用搭地鐵的方式前往黃大仙了
(要搭地鐵還得走到中大也是要花半小時啊)
等74A果然又等了有點久 為甚麼不管我啥時搭都要等至少15min呢?135
不過行程時間還頗充裕就不跟巴士計較了

到黃大仙廟如預期中看到了人潮 不過還不算非常多人
參拜的速度很快 重點是放在正殿的求籤
上次來我是求09年的整體運勢 這次來是想問之後找工作的事情
回來查求籤的結果 並不是很好...QQ 
黃大仙指示我要小心謹慎就可以度過難關
因為不想花錢解籤 最後只花了半小時就結束了黃大仙的行程 冏

拜完黃大仙時間還很多 所以就去附近的美心MX吃早餐
點了不知道在哪裡看過有人推薦的深海炸魚柳餐 兩個人都選了搭配炒蛋
這個餐是我吃美心覺得最滿意的一次~XDD
美心MX的深海炸魚柳+炒蛋早餐 
搭配魚柳的塔塔醬很不錯 魚柳也沒有腥味不會油
炒蛋雖然沒有非常滑嫩但也很不錯
還有小菜茄汁焗豆配上方包(吐司)也很好吃!
總而言之是大推薦~

結束了美味的早餐時間 就搭地鐵前往鑽石山的志蓮淨苑
這個點是我建議的 因為之前有聽是有提過這個地方好像不錯
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感覺是個漂亮的好地方 所以就排進行程裡面了
志蓮淨苑其實也是個寺廟 不同於黃大仙的熱鬧氣氛 這邊十分的幽靜
明明就是在大馬路旁邊 但卻好像有隔音罩一樣 心也會跟著安靜下來呢!
志蓮淨苑以仿唐代木結構建築為其特色 我覺得很有日本神社的感覺哪~
既然名字裡面有蓮 這邊當然也有蓮花囉!而且已經盛開了十分漂亮16
正面照主殿蓮池 

除了本院之外 在馬路對面的南蓮園池也是由志蓮淨苑管轄
南蓮園池基本上就是個公園 可是一樣是做仿唐代的設計
裡面的山、水、林木或建築都充滿了唐代的園林藝術風格
詳細介紹可以參見南蓮園池網站:http://www.nanliangarden.org/index.php
我覺得愛攝影的人請務必要來這邊一趟 真的別有風情
應該是從水月台拍的 圓滿閣 

逛完南蓮園池不知不覺也要中午了 兩人便前往我想去很久的深水埗吃午餐
先吃了公和荳品豆腐花煎釀豆腐豆卜
公和荳品的凍豆腐花 公和荳品的煎釀豆腐
公和荳品的煎釀豆卜
大推這邊的豆腐花 超細超好吃的~
煎釀豆腐和豆卜比較普通 豆卜很油容易膩
豆腐上面有鋪一層類似魚漿的東西很有趣
但我還是只推薦他們家的豆腐花!

接著去了合益泰小食豬腸粉還有咖哩魚蛋
合益泰的腸粉 合益泰的咖哩魚蛋
我以為豬腸是只有包豬肉 但其實應該是指形狀像豬腸吧
腸粉吃起來很Q 配上獨特的花生醬料是我沒吃過的口味 是個值得推薦的點心!
魚蛋的話我覺得就很普通 沒有特別的想法

之後在坤記糕品專家買了缽仔糕白糖糕芝麻糕當下午點心
坤記糕品的白糖糕+缽仔糕+芝麻糕 
但我忘記白糖糕容易產生酸味要馬上吃比較好
結果下午吃的時候都有酸味跑出來了~QQ
她們家的芝麻糕有九層 芝麻味很濃厚 缽仔糕吃起來像年糕~XD
因為我對這種傳統糕餅沒有特殊喜好 所以也不會說她們是必吃的食物
本來還想吃劉森記麵家的 可是走過頭找不到加上有點飽就放棄了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