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連上八天班 我還真的會賺翻
日子過的真的好快
我在一個新地方又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說真的 有時候還是會想念水漫
不過我並不後悔去嘗試重頭來過 讓自己再回到新人身分
去Starbucks打工也算是完成了我的夢想之一
很高興我在猶疑了一星期後
還是有勇氣把履歷交出去
讓自己從熟客變成夥伴
兩者之間 說沒有落差是騙人的
不過服務者跟被服務者本來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身分
而且真的去認識夥伴之後
也才發現自己原本所認識的夥伴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雖然有點驚訝 可是我也更認識真實的他們

進去Starbucks後 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大公司」
在一個大企業底下當一個底層員工真的是個特別的經驗
我很佩服統一企業 能把Starbucks從上到下的作業完全標準化
更可以驕傲的是 亞洲區甚至做的比總公司北美區好的太多
而且員工自身的水平也高
專業 熱情 親切 貼心 我相信大多數的夥伴都會以這些為自己的目標

嗯 說要學到什麼
除了怎麼製作飲品、咖啡知識之外 
我覺得更值得的是可以看到統一的行銷手法和公司作業架構
行銷手法真的是讓我學到很多消費心理學
而且的確是不斷的被證實
作業架構不用說 上一段就提到了
再來 就是認識更多不同年齡、不同生活圈的人吧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做服務業的原因
不過遇到有些冷漠的客人 還真是有點難過
其他夥伴也說 這些習慣就好 所以 我想我會習慣的 
當然大多數的客人都會對我笑 真高興 :)

啊 都忘記說 我真的很愛日本客人來
都用日文亂說話 我想他們一定覺得我很沒禮貌
哪有店員不用敬語跟客人說話的~XD
不過幸好他們都很好 都沒跟我計較~還會跟我聊天
其實我為了這個還特別去把敬語又復習了一次呢
果然語言還是需要有人跟我做對話...

不過這週上完班 我好擔心是我站R或是C的時候神秘顧客來
被評0分的話我會難過死吧
我希望可以給每個客人都有好的消費體驗
嗯~可是這好像是個很難達成的願望耶
但是我會努力的
下星期回去上班就要學站Bar 希望可以打出漂亮奶泡~(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