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乾脆直接開個分類寫關於打工的事情算了 = =
相隔半個月 我的網誌總算又多了一篇文章
其實沒文章不是因為我懶
而是因為說實在的 我暑假生活就是打工和專題
雖然打工很有趣 但卻沒有事情可以讓我寫個完整
因為我是個頭腦簡單 思想延伸力很差的傢伙吧?
所以這次一次寫一下關於熟客

嗯 首先是 我認識幾個願意跟我聊天的外國人
尤其是有個教寫作的外國教授(他是作家)Tad
他實在超熱情的 還說他可以每天陪我練習英文~XD
所以最近碰到他都會一直聊天 上班聊下班也聊~
上次他還教我怎麼說"兩種食物很搭"的說法
(我講 match 他說好像有點不合適 大概是台灣英語吧?)
然後今天他來我剛好站 Bar
結果他看paper看一看又下去買本日的時候我已經下班了 沒在吧台裡面
然後他就在1F問說 Where is Barbie~?(外國人反應總是比較誇張一點)
實在太好笑了~Jenny 還偷問我是不是我的仰慕者~XD
不過他人真的很爽朗 希望我的英文可以更進步一點!
今天還因為 Tad 認識了另一個外國人 Vanessa
是個很熱情的女孩 感覺像菲律賓人 可是英文很好啊 沒那種特殊的腔調

還有一個是Mranda 是個很溫柔漂亮的阿姨 大概三十幾歲吧
總是會用很溫柔的語氣點一杯內用的大杯熱焦瑪
感覺也像是老師 我很喜歡她 >/////<

日本人的話 有個叫 Ton(不太確定...?)的先生
每次來都很客氣 喜歡喝不甜的飲料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說中文 英文好像也不太好
不過我很喜歡他~XD 他每次來都被我用破日文招呼而嚇到
反應很可愛~XDD
還有一個超級大熟客 七澤先生 每次都點中杯本日
是個好熱情的日本人 最近很愛吃起司牛肉可頌
中文超級好 在外貿協會教日文
有時候會帶學生來戶外教學 用日文聊天 其實我好想加入他們喔...:P
來星巴克的日本人很少 都沒辦法多認識幾個

當然不能只顧外國人 講中文的熟客當然也少不了~XD
幾乎每天開店沒多久就會看到洪先生來買大杯本日+三明治(口味常換)
還有另一個洪先生會拿濾壓隨行杯來買大杯熱焦瑪+藍莓貝果
上班很趕會打電話來訂大杯熱美式跟藍莓貝果的孫小姐
以前是客人就常碰到 喜歡吃軟法早餐的黃小姐
會拿自己很像用來泡茶的杯子來買中杯本日的丁伯伯
最近比較少看到 會去若水堂買書的袁伯伯
拿 32oz 水壺來買美式的徐同學(最近感冒都說要溫的)
叮嚀我不要再把自己耳朵拿去穿洞的 Maggie
帶濾壓隨行杯買三份濃縮大杯冰Latte有三個女兒的許小姐
晚上會來買麵包或沙拉 每天都選不一樣口味 很瘦戴眼鏡的陳小姐
長的很兇可是跟其他人都很熟的玉欣 總會點個人杯大杯冰Latte
好像是在當保全還是警察 人很親切 點個人杯大杯冰Latte的尹小姐
總是點三份濃縮大杯熱焦瑪的何先生 英文名字是Eric
總會帶著安全帽進來 相當帥氣的Marc 最常點大杯冰摩卡不要鮮奶油 飲料都不要蓋子
會跟同學一起來討論事情的張先生 每次點的飲料都不一樣 我都猜不中~XD
濃縮系列的支持者有個人杯雙份濃縮的郭阿姨跟五份濃縮的蘇先生
好像是僑生 點中杯冰Latte的馬先生
永遠只點中杯冰焦瑪 我原本以為是林同學的林先生
最近都沒碰到 會帶自己NB來做事的王同學
以前是伙伴 長的很可愛 活潑的大美女Wendy
看起來很嚴肅 點餐時很不愛笑 可是其實人應該還不錯的高先生
還有我帥氣的專題老師瞿老師~XD 熱愛小杯本日(據說是因為最便宜?)跟起司牛肉可頌

哈哈 好像怎麼寫都寫不完耶
還有很多人我都還沒辦法把他們的姓跟常點飲料完全記起來
認識客人真的很有趣 所以我很喜歡站收銀(雖然有要賠錢的風險...)
我覺得自己可以被夥伴記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所以我相信每個客人都希望有人可以記住他
而清大Starbucks也會是一個讓他們有歸屬感的一個地方:)

喔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態度不好或很兇的客人
每次點餐的時候都在心裡暗罵 可是還是要保持笑容
傳杯時也超想摔杯的...
嗯啊 不過服務業本來就是這樣 
幸好絕大多數的客人都可以在 rush 時體諒我們 
等飲料等的有點久卻沒生氣 真的很感動~QQ

笑容真的是很好的一項溝通工具
希望所有的客人都可以因為我們帶給他一天愉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