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門市感覺都一直聽到客訴客訴客訴
心裡感覺就是機耶
Miss Candy 一整個很挫折
我覺得根本就是死學生故意找他麻煩...

我不會覺得客訴是一個不好的制度
可是就跟之前的抽獎活動一樣
被人的劣根性把原本活動或制度的好意全給糟蹋了
客訴者最根本的希望應該是希望這家門市可以做的更好才對
而不是我今天心情不好 我今天看這個伙伴不爽 就來客訴一下出出氣
那些人不會知道夥伴會因為客訴而多難過多挫折
儘管大家都知道那件客訴完全就是莫名奇妙不可能發生的事
另外 公司還真的那麼不相信夥伴
我知道或許真的存在那麼糟的夥伴
可是 為什麼客訴這個制度不在先問明真實情況之後
再來裁決是成立不成立
用犧牲夥伴來滿足那些莫名奇妙無理取鬧的客人
你們不會覺得這個成本未免太高了嗎?
你們留住這樣的客人有什麼意義 我真的不懂

我會感謝告訴我們真的做錯事情的客人
有些事被客訴也是應該
因為客人不告訴我們 我們可能根本就不會察覺到有這樣的缺失
因為客人反應 門市才得以進步
可是 請你們不要濫用這種權力好嗎?
我今天沒點飲料想要借廁所 門市廁所壞掉 客訴
我今天沒抽到大獎 覺得安慰獎太爛 門市沒誠意 客訴
我今天外帶20杯飲料用紙箱裝 我就是不要用杯架 走出去倒杯 客訴
一開始錯的是誰?
不要把自己的無理取鬧怪罪到夥伴身上
不要把因為自己錯誤的決定而造成的後果全賴到夥伴身上
扭曲事實 把自己無罪化
夥伴何其無辜?

我相信所有夥伴進星巴克多多少少都還是存在著熱忱與期待
不管這可能只是一份打工 一份暫時的職業
但到最後仍是會有喜歡的客人 或是從這份工作得到小小的感動
公司啊 你們口口聲聲強調夥伴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
根本就是個屁!
大家累的要死還要忍受客人的無理取鬧
再來接受公司給予的二次打擊
你們真的覺得人員流動快只是時代潮流而已嗎?
什麼原因造成什麼樣的果
惡性循環之下 你們真的覺得公司可以再走多久?

我之後一定會把這篇寄給總部(當然是給USA的人)
不過應該要等我認識的人都遠離這塊是非地吧...
我不想讓他們成為我口中所說的「黑了 就沒救了?」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