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久沒寫日劇的心得文了
難得回台北有時間就寫一下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已經完結篇的時效警察(全九回)
類型喔 算是黑色搞笑推理劇?
我覺得在冬季日劇裡面算是個黑馬吧
我原本沒有看好他 也沒打算要追的
不過後來偶然看了一集 發現其實也還不錯笑啦~
完結篇之後很多人都反應想要看續集、SP或是劇場版
有的話應該也是可以期待的呢~~

先來說內容好了 其實架構相當簡單
故事就是由一個以調查超過時效案件為興趣的警官霧山開始
他隸屬於時效課(就是專門處理時效案件的部門 像歸還遺留證物之類的雜事)
霧山的調查搭檔就是交通科的三日月
是個相當單純然後暗戀霧山的女警察
反正啊 就是霧山在處理成堆的案件時
如果遇到有興趣的案件 就會自己去調查
調查出真犯人後 會給對方一張「不會對任何人說」的承諾卡片
嗯啊 其實整部戲有趣的是其中的一些搞笑橋段
時效課大家的對話、跟犯人的互動...在平凡中都帶有無限的小趣味
大家看了一集就可以理解我的意思了啦~~XD

這部片演員大概只有小田切讓名字大家比較聽過吧
其他的都是曾經出現在別的日劇 演配角的演員
我真的很不擅長記她們的名字啊 所以請原諒我
不過小田切讓再這部片可以說是一點都不帥氣 只有傻氣
演的是一個以調查超過時效的案件為興趣的警官霧山
個性就是傻裡傻氣的 當然遇到案件就會變的很聰明啦
女主角三日月打從一開始就喜歡霧山
總是陪著他到處調查時效案件
不過兩人關係完全就是曖昧不明
有時候我覺得三日月根本就是被霧山耍著玩~~XD
另外的一些同事演員都似曾相識 別逼我去找演員名字啦...
每集案件的犯人都是請特別來賓來演出
嗯...大致上都是不錯的班底唷

時效警察應該是這季日劇最早完結篇的呢(扣掉只有六集的冰壁的話)
因為他很早就出完結篇 所以也是這季我最快看完的日劇
要不然他大概會一直被我堆著吧 哈哈
總而言之啊 在大多數走黑暗風的冬季日劇中
他算是很不錯的輕鬆小品吧~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