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噗 最近心得文有點多 
可能是因為我這幾天在整理我的雜物堆吧!
還有想知道我的錢到底都花到哪去(?)
不過有些東西會再買第二次就是我真的覺得還不錯
要不然對於保養品跟化妝品其實我都變心變蠻快的

首先從卸妝開始
卸妝這個步驟對於有在化妝的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雖然市面上有些號稱卸妝洗臉二合一的產品
但保險起見大家還是要再用純洗面乳洗過一遍比較好
就個人來說 我目前比較偏好用卸妝油
當然卸妝乳我也用過 不過總覺得潔淨力不如卸妝油
我很推薦目前正在用的這瓶 超微米卸妝油 (第二罐了~)
因為是開架的 價錢十分可愛~(200左右吧?)
而且使用時加水乳化速度很快 
基本上我覺得一開始手是乾的溼的沒啥影響 潔淨力很夠 
我還拿他來卸睫毛膏呢!(不過這時乾手乾臉效果會比較好)
洗完之後用洗面乳再洗一次就可以把妝卸的不錯乾淨了~
不過這罐用完會改用植村秀的櫻花卸妝油試試看
如果不好用(雖然他很貴)我還是會重回超微米的懷抱!

另外我也使用過同一家也是超微米的卸妝蜜和洗面乳
他們這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泡沫非常細緻
而且只要用一點點就可以製造出大量的泡沫 相當的省用量
價錢的話當然也是相當可親的 甚至比卸妝油還便宜喔!
可是個人比較喜歡洗起來有“觸感“的洗面乳 
所以用到後來 我都會挑洗面乳裡面有“ 微粒 “的
微粒有分有多種 族繁不及背載 就不一一詳述了~
個人覺得洗臉的東西只要不讓自己過敏 可以洗乾淨就好了
保養還是洗完臉後的步驟比較重要!(當然洗臉絕對要洗乾淨)
所以對於洗面乳除了潔淨以外的附加功能我都不會太要求
當然也會買一些號稱可以美白之類的 
不過大多是求心安而已 沒什麼在在意它的成效...orz
另外我會比較考慮的一點是洗完臉會不會緊繃
有些真的會讓人感到很不舒服  大概用個一二次就丟掉了
開架的比較容易發生這種情形啦!如果專櫃還這樣我想它也不必混了

洗臉完就是要來擦個化妝水
化妝水個人沒什麼特別的偏好 只要求擦完不要黏黏的 
也就是絕對要讓肌膚好吸收
收斂、美白還是要消炎、保溼?  就看個人需求了
我通常都會選美白(夏)或保溼(冬)
(感謝老天給了我一張不是很會出油的臉)
有些人對酒精會過敏 所以在選擇化妝水要多注意些比較好
化妝水是洗完臉後臉的水分會被帶走 所以需要它來幫忙補充一下
可是我覺得並不是一定要用它啦...
我承認有陣子很懶 所以都略過這個步驟
不過如果不擦化妝水 那我就一定會擦個乳液類的東西
讓洗完之後的臉會感覺比較舒服一點

下次應該會從乳液開始說~
這篇打太久了...orz 還是分篇寫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